Loading...

建築工法

為之者勞、居之者逸|霖宏建築
首頁 / 永恆建築 / 建築工法

鋼筋續接器

採用與超高大樓相同等級的SA級續接器,能夠緊密銜接每樓層的鋼筋,確保整棟建築物的結構強度,同時搭配箍筋90度、135度及180度標準彎鉤,達到耐震效果。


熱水管

熱水管外層特別以軟管包覆,維持良好保溫效果。

軟管包覆熱水管、包溫效果佳。


滴水不露的防水工程

全棟防水工程 必須以研磨機全面平整、研磨至堅實基層。 拔除多餘鐵絲、螺桿、鋼釘⋯等。 使用高壓清洗機或強力吹風機全面清除地牆面 泥、砂、粉塵。 以上三道步驟是為了避免防水層鋪設後有破裂風險 第一道PU(厚度1mm)完全乾燥後,(施工人員只穿襪子入內施作,可避免鞋底有石子..等尖銳材質破壞防水層)平鋪玻璃纖維網並以底漆貼合待乾。 玻璃纖維網可減少地震對防水層所產生的裂痕、增加防水層保護力。 玻璃纖維網乾燥後,施作第二道PU(厚度2mm )。 #施工乾燥後至少積水72小時為測試基礎,測試無誤後,施作5cm厚度PC以保護防水層之效用。(試水測試無疑後再進行鋪貼地壁磚) 



工地定期消毒

為了讓施工人員免受蚊蟲侵害能安心工作,施工期間會定期進行消毒,維持良好的工地環境。


紅磚牆面施工

經灑水養護後的紅磚可降低溫度增強穩定性。紅磚牆與RC牆面接縫處採金屬網加強銜接,減少異材質結合所產生裂縫,同時佐以L型固定器鐵件來強化紅磚牆穩固性。


貼磁磚工法

(一)工法 磁磚施工人員貼磚抹上黏著劑之前必須把粗胚表面粉層擦拭.施工人員抹上黏著劑在貼磁磚之前必須不能讓黏著劑表面有風乾現象 以防介面中間無法密合。 (二)材料特性 磁磚貼好調整完成之後黏著劑緩凝性需要靜至一段時間才好硬化 而這段時候需要預防外力撞擊介入 黏性強度應此而不會減弱 (三)水質 黏著劑需要與水混合 但多數都是用挖井的地下水、地下水水質都含很多雜質而這些雜質會導致黏性強度減弱、而使用自來水源能準確讓黏著劑發揮最大作用 (四)防水層 近年來牆壁粗胚施作防水材,與磁磚黏著劑材質差異互異,封了表面毛細孔現象,導致接著不良,也成了磁磚整片崩落的原因、而磁磚崩落與防水性必須兩者兼具、所以外牆粗胚完成防水材質不可使用油性PU防水材質 油性防水表面光滑與黏著劑介面相斥,必須採用水性防水材質會有細微毛細孔與黏著劑材質兩者互益


基礎大底地樑紮筋 & 基礎地樑養護回填土

進行地樑紮筋工程前,必落實建地清潔動作,同時確保回填土不混入任何異物,嚴格導入工地清潔管理觀念。


基礎地樑組立模板 & RC強度測試

混凝土灌漿過程中會產生氣泡,使用搗築機器的攪拌可消除氣泡所產生的蜂巢現象,確保灌漿後的緊實度和結構安全;灌漿前也會進行混凝土磅數檢測,確認其抗壓強度無誤才進行全面灌漿。


地壁磚施工前置作業

將牆面和地面不平整處仔細打除和清洗粉塵讓磁磚黏著劑更服貼於地壁面也可預防地壁磚因黏貼不足崩落或空心現象。


給水試壓

為確保每戶每層樓有足夠水壓且水管無滲漏情況,必須經過給水測試。

品硯A戶5F給水試壓 》品硯B戶5F給水試壓


RC澆置後保濕避免裂縫產生

為了讓混凝土在乾燥過程中,不會產生裂縫降低結構強度或滲水問題,灌漿後3小時以計時器定時灑水,施工人員皆在旁補充不足之處,並覆蓋PC塑板保濕預防水分快速流乾,直到混凝土完全乾燥凝固為止。


霖宏建築系列作品